简介
卧槽,哥们儿刚发现,咱这城市里不光有车水马龙、灯红酒绿,还有吃人的玩意儿!老子一个普通上班族,被逼着当起了驱魔人。白天上班领工资,晚上抓鬼搞事儿。这日子真他娘的刺激,想看哥们儿怎么用板砖拍鬼、用月老红线收妖?
第一章 电梯里的鬼影
我,李明,三十岁,标准的社畜,每天不是在上班,就是在去上班的路上。今天也是一样,早上七点半,被闹钟叫醒,挣扎着爬起来,刷牙洗脸,掏出两个包子对付了早餐,准时八点站在了写字楼门口。
写字楼挺气派,玻璃幕墙闪闪发光,像极了资本家压榨我们这些打工人的剥削工具。我深吸一口刚出炉的包子味儿,暗骂一句“SB公司”,然后刷卡进楼。电梯是老型号的,里面已经有几个人了,空气黏糊糊的,全是早餐、体味和香水混合的奇怪味道。
我赶紧按下十八楼,缩在角落里,假装看手机。手机屏幕亮着,其实里面什么都没看,就盯着屏幕发呆。今天又是个周一,一周中最难熬的一天,感觉像被灌了铅一样,抬不起头来。
电梯“叮”的一声停在了十五楼,门开了,一个人也没下来。怪了,我皱了皱眉,抬头看了看楼层数字,确实停在了十五楼。又停了几秒,依旧没人,电梯门又关上了,继续向上升。我心里有点毛毛的,总觉得不对劲。这栋楼我记得没有十五楼啊?二十层以下全是办公区,三十层以上是会所和酒店,十五楼……嗯?
我下意识地用眼角余光扫了扫周围的人。一个戴眼镜的姑娘在低头刷微博,一个穿着西装的胖子在打电话骂娘,还有一个 bald 头顶着个大肚子,哼着小曲儿。他们好像都没觉得有什么奇怪,或者根本没注意到电梯停了。
难道是我记错了?不可能,我在这楼里上班三年了,熟得不能再熟。十五楼……十五楼……我努力回忆,突然想起好像有一次听人说过……楼里闹过鬼?说有个女白领在这里跳楼了,血流了一地,后来十五楼被封了,改成了杂物间?不对啊,按理说应该是个数字,要么是14要么是16,15楼这个数字……
我猛地抬起头,往电梯门上看了一眼。没错,是15楼。 думал я。又停了,还是没人。这他娘的邪门了。
我正要张口问的时候,突然感觉一股冷气,嗖地一下,从脚底板蹿上来,这电梯里本来就有点闷,怎么突然这么冷?我打了个哆嗦,本能地抱紧了胳膊。
周围的几个人也好像感觉到了,戴眼镜的姑娘抬头皱了皱鼻子,西装胖子猛地挂了电话, bald 头也停止了哼哼。


![[足球]万人迷,但曼联主席](https://img.shuwuwu.sbs/vod/%5b%e8%b6%b3%e7%90%83%5d%e4%b8%87%e4%ba%ba%e8%bf%b7%ef%bc%8c%e4%bd%86%e6%9b%bc%e8%81%94%e4%b8%bb%e5%b8%ad_285_150x210.jpg)





